生態箱之問題與解答

Q1:買盆栽放在室內跟擺放空氣清淨生態箱有什麼不同呢?
A:一般盆栽在室內由於光線不足,極易產生病蟲害,死亡率高達80%以上,不健康的盆栽是無法行淨光合作用的,而生態箱內的植物群組存活率可達90%以上,可行淨光合作用淨化汙染與減碳。
Q2:生態箱和水族箱有什麼不同呢?
A:生態箱可行淨光合作用以過濾兼製造好的空氣,淨化植物群組之保養輕鬆省時、省力、維護成本極低。
Q3:生態箱內植物長高、老化怎麼辦?耗材有很多嗎?
A:這代表栽培成功,可適時修剪矮化,補充肥料與土壤,耗材只有濾片,每半年更換一片。
Q4:生態箱內植物、土壤,肥料需要特別購買嗎?
A:歡迎DIY,大賣場、花市、園藝店皆可購買,也可洽詢本公司。
Q5:生態箱需要全天候開機24小時嗎?會很耗電嗎?
A:開機24小時植物會徒長不健康,機組損耗加倍,較不建議,只要開機8到12小時即可,可分兩段設定,例如早上6到9開3小時,晚上6到12點開6小時,人在室內時開機最佳,以霾害剋星TR-105P為例,每月電費約只要NT$80元。
Q6:生態箱關機時,是否會吐出二氧化碳影響人的健康?
A:關機時不會影響人的健康,因為此時箱內的二氧化碳與日常環境相同,使用生態箱的重點在開機時效果最好,跟人類一樣,箱內植物也要有休息-日夜之分,對植物比較健康。
Q7:生態箱會很難保養嗎?有提供景觀植物的保固服務嗎?
A:每星期人工加水1~2次,觀察土壤濕度酌量增減水分,不要有淹水現象,適時修剪,若沒時間保養,本公司可提供企業或個人,按次收費或簽約保固。
Q8:空氣清淨生態箱與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有何不同?
A:生態箱的原理是根據環保署公布之淨化室內空氣植物-應用手冊,利用過濾片與活的淨化植物群過濾兼製造好空氣,而一般市售的空氣清淨機皆是機械式的,使用的時間不長,關鍵在無法製造好空氣,而生態箱每日至少開機8小時,全年無休,讓您還沒回到家,機組已經先行循環並幫您過濾了室內空氣,不會讓自己的身體變成空氣清淨機,您可在生態箱的出風口處,聞到帶有天然芬多精及負離子的味道,所謂天然百分百-有機的空氣,這是一般的空氣清淨機所沒有的,而藝術化的美麗造景、更能超療癒人心。
Q9:請問使用生態箱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呢?
A:一種新的環保文化,植物可以當寵物,也是生活小幫手,利用它淨光合淨化以及美化室內景觀,讓我們心境可以獲得沉澱,因為它不用花您太多時間去照顧,也不會成為您的負擔,反而會讓生活添加更多美麗的話題與故事。
Q10:請問老舊魚缸可以改成生態箱嗎?
A:可以回春環保重生-改成生態箱再利用,另一種美麗新境界!

森態科技TEL:(02)2733-4007 sentaitech@yahoo.com.tw